今天是

市统计局开展“冲刺全国文明城、党员干部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17-06-14

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统一要求,决定6月份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冲刺全国文明城党员干部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市统计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以“冲刺全国文明城、党员干部当先锋”为主题,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创城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心工程,发挥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身先士卒、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分秒必争、唯旗必夺、创则必成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国际航空大都市凝聚磅礴力量。

二、方式

支部主题党日一般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严格按照“3+X”(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自觉交纳当月党费+若干自选动作)和“一人讲、大家议、书记评”的方式进行。

三、内容

1.学好讲话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李兵同志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文明创建的思想共识。

2.审议方案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鄂州市统计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组织党员对工作方案进行审议。形成有效的实施意见。

3.民主议事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

4.做好工作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要带头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并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要组织党员干部到杜沟村为老弱病残群众、孤寡老人献爱心、办实事、解难事。并积极投身到社区环境整治等活动,引领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要求

1、要认真组织。各支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于28日前开展完成,原则上不少于半天。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

2、要凝聚共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注意吸收群众参与,走群众路线,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有获得感。

3、要统筹兼顾各单位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与建党96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创建“红旗党支部”相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