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1-03-21

     225日,鄂州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统计系统 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统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就全国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5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鄂州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鄂州建设为抓手,以“好正实优”为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同志强调,当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切实做好巡查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在市委巡查中反映出7个方面19个问题,要做到件件抓落实,在规定时间内把整改结果报市委督察组。二是要切实扛起清廉鄂州建设的主体责任。要积极创建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家庭、清廉村居建设,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良好局面。三是切实拉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不放松。坚持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同看警示片、同读悔过书,做到警钟长鸣、底线常在。 

3月11日,以专报的形式向市委领导汇报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18日,在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对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是坚持把干部队伍建出新貌。 

3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鄂州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鄂州市统计局制定和完善《市统计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鄂州市统计局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和《市统计局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以及《鄂州市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会上,局党组成员以及部分中层党员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好统计工作这篇文章,要在统计法治建设上和干部作风建设上做深做实,为鄂州“三成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