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1-04-21
   近年来,鄂州市统计局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纪律保障

1.强化廉政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内容。每年开展1-2次纪法考试,通过“一把手”和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在办公楼创建廉政文化墙,收看警示片,并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二是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2020年13名党员干部与家属一道签订了《统计局家庭助廉承诺书》。三是严格按要求分别对在职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对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微杜渐,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2.强化廉政宣传,多渠道做好有机融合。一是在统计信息网建立“十进十建”专栏,建设廉政宣传阵地,同时在QQ群、微信群宣传党纪党规、及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二是将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传教育与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键时期,鄂州市统计局党组在全市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与参与普查的近300名党员签订承诺书,严守纪律规矩,为人口普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圆满完成了人口普查任务。我局撰写的《发挥党建引领,铸就红色人普》被中国信息报、凤凰网、今日头条多个媒体刊发。

  3.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实。一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纪律考核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干部上班纪律、扶贫纪律、志愿服务、下沉社区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无故缺勤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干部实绩考核体系。二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和公款送礼、公车私用、乱发钱物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4.强化忧患意识、做好风险点的管控排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融入到统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针对重点岗位,查找统计数据风险点,制定《鄂州市统计局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及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鄂州市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鄂州市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体系》。从数据生产、发布管理等全方位进行防范,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5. 强化队伍建设,把好干部队伍的入口关。  2021年1月20日,鄂州市统计局对新入职公务员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4名年轻同志提出殷切希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