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迅速部署落实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工作

日期:2022-03-10
 

2022211日,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2022年“再续精彩”誓师大会精神。会议明确要求,要对标全市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脚踏实地、担当实干,要深入自查自纠整治 “四风”,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为抓手,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营造全市统计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风气,为服务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统计贡献。

一是及时成立市统计局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成成员,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专题研究221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鄂州市统计局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切实将责任压实到科室、到人,做强“第一保障”。

三是开展大讨论224日,局党支部召开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再次学习传达《鄂州市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方案》,开展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题大讨论,4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是开展日常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分别于216日、18日、28日,由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牵头对全局上下班纪律进行专门抽查,未发现迟到早退现象。

是积极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根据市防指办关于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市委组织工作提示,制定市统计局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值班表,自216日开始每天安排2名县级领导带队10名党员干部下沉寿昌社区,听从社区安排,积极开展电话通知、上门宣传、组织接送未接种群众定点接种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包保的南国名门、福源花园小区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啃下“硬骨头”,完成“清零”任务。

是精确统计预警分析。围绕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大增长点,深入具体研究经济问题,做好全市经济运行预警预判分析。截至目前,撰写各类统计分析调研报告10篇,其中被市委市政府领导签批4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