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日期:2023-01-3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根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针对违规吃喝问题,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到6月底,在全局开展为期6个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现结合我局实际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贯通监督、办案、整改、治理,集中时间、精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整治重点

(一)党领导干部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为其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等问题。

(二)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三)在企业和单位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

(四)违反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等问题。

三、整治措施

(一)深入学习动员。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局党组,责任领导:熊巍。

(二)全面自查自纠。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分别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对是否存在违规组织、参与吃喝等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本部门成员分别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政谈话,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吃喝等四风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责任落实:局党支部、局办公室,责任领导:熊巍、陈康

(三)开展专项检查。在局网站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等问题设置举报监督电话,局党支部纪检委员会同办公室有关人员采取不定期对周边重点餐饮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责任落实:局党支部、局办公室,责任领导:熊巍、陈康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在局党组统筹领导下,抓好督查推进和问题查处,各科室各司其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把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查纠"四风"问题的重点内容,定期开展宣传提醒、监督检查,并列入履责记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内容。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以及专项整治开展以后再次发生违规吃喝问题的个人,实行"四个一律":一律依纪依规从重处理;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一律通报曝光;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鄂州市统计局

              2023年1月19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