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有序推进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工作

日期:2021-12-31
  为缓解脱贫家庭和监测帮扶对象子女就学的经济压力,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均能享受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学尽学,应补尽补。2021年以来,鄂州市通过广泛宣传、逐户摸排、严格审核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秋季“雨露计划”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部署,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上级“雨露计划”工作部署要求,市、镇、村三级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全面详细掌握“雨露计划”申报的对象、标准和程序。

二是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到位。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包保联系人的作用,入户讲解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农村群众详细了解“雨露计划”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请材料、补助标准等相关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群众对“雨露计划”的知晓率。

三是全面掌握,逐户摸排到位。根据摸底调查数据,对全市建档立卡和监测帮扶对象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好详细记录,建立摸底台账,确保摸底数据真实有效。针对摸底台账信息进行核实,确保摸底对象全部符合条件、信息准确无误。

四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到位。对照雨露计划申请名单和全国防返贫系统学生信息,结合教育部门学籍信息名单,认真核实申请人是否符合补助条件。对于符合申请要求的,及时联系学生或家长,收集档案资料,确保精准资助。同时督促漏报和未申报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手续,确保“雨露计划”教育政策落实到户。

目前秋季雨露计划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补助资金将严格按照“一卡通”操作规程在12月底前打卡到户,确保资金发放到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