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鄂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鄂州市统计局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http://tjj.ezhou.gov.cn/(鄂州统计信息网)上均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州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邮编:436000;电话:027-60830197;传真:027-60853641)。

一、工作情况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不断深入,统计信息网络服务工作面临的更多更严格的要求,鄂州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各项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让更多广大市民和社会公众准确、便捷获取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关统计信息,政务服务工作的质量进一步提高。2020年我局在建立完善本局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进一步加大统计信息公开的力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鄂州市统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布120条、微信客户端公布29条。发布统计动态45条,通知公告14条,政府信息公开27条(规范性文件10条,政策解读0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0条,政府公开制度0条,政府工作机构0条,领导简介1条,统计信息8条,财政预算3条,人事任免0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5条),经济动态29条,统计公报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鄂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事项与鄂汇办挂接,通过电子政务大数据平台,及时上传月、季度、年报大数据。通过鄂州统计信息网“统计咨询”模块,提供关于统计政策、统计业务方面的咨询需求。鄂州市统计局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按照《鄂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市统计局对网络信息发布实行分类管理、多重审核制度,保障了发布信息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全部信息发布实行三级审核,确保信息符合保密要求,做到信息发布准确、规范。坚持分类管理,对统计内、外网和政府网、鄂州统计微讯公众号等实行分别签发,做到信息发布规范有序,内外有别。

(四)开展多渠道信息服务。一是建立全方位统计信息网络服务窗口,通过湖北省统计信息网、鄂州市统计局内部网、鄂州市电子政务网、鄂州政府网、以及鄂州统计信息网、鄂州统计微讯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二是对网站进行了改版,网页布局更加合理、美观,统计特色更加鲜明,更符合政府门户网建设的新需要。三是开展线下信息服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人口普查、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有关内容,并与现场市民进行了互动,发放了有关宣传册。四是在鄂州日报开辟专栏,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有关政策与知识。

(五)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为满足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需要,市统计局将电子政务网布线到全部科室,实现统计内部办公网与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实现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事项与鄂汇办挂接。每月通过电子政务大数据平台,及时上传共享大数据。在鄂州统计信息网新增“统计咨询”模块,满足市民和统计工作者对统计数据之外的关于统计政策、统计业务的咨询需求。在鄂州市市民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开展统计信息咨询服务,无需服务对象跑腿,重点对外服务科室安排专人实行,对服务对象全天候响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鄂州市统计局制发规章6件,本年度废止0件,现行有效6件;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13件,本年度废止0件,现行有效13件;处理行政许可0件;处理行政处罚0件;处理行政强制0件;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金额为0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6

6

9

规范性文件

13

7

5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鄂州市统计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本年度已办理0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020年,鄂州市统计局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均为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信息形式比较单一,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增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増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进一步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和形式的提炼、升华,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更好的统计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信息处理费为6.0万元。

                    鄂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11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