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葛店开发区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规上工业企业登记业务暨统计年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19-01-22

为了传达省、市有关经济普查及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区统计年报工作,118日,葛店开发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规上工业企业登记业务暨统计年报培训会。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清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邱畅、人社科科长刘兵作相业务指导与培训。全区117家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清海同志肯定了前期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前期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统计人员业务不精、对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万兴平同志强调,要做好普查登记与统计年报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普查登记与年报工作的重要性。普查工作是全区经济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必须要做,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要明确要求,切实把年报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抓基础,提高统计人员综合能力。加大全区各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基础台账和原始记录,做到“两有一实”。四是要抓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始终坚持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规范统计行为,狠抓源头数据质量。五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

随后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邱畅、人社科科长刘兵开展了相关业务指导与培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