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双千”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19-08-22

今年以来,鄂州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深入挂点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全面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关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8月20日,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再次深入湖北邵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诚垦征询企业对改进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对前期收集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成果进行现场反馈,对持续推进问题解决、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良好发展再商新举措。

湖北邵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反映上下班时段该地段公交车班次少,职工上下班交通不便等问题,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多次联系市交通、运管等部门加以协调解决。目前,市交通部门已增加了该地段上下班时段公交车班次,一定程度缓解了附近片区企业职工乘车难的问题。

针对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反映的生产供电不稳、职工住宿难等问题,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多次联系市有关部门加以协调解决。在有梧桐湖新区有关领导以及新区经发部门负责同志、梁子湖区供电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现场协调会上,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对高新园区单回路电线进行改造,双回路供电条件已准备就绪。针对企业员工宿舍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梧桐湖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表示将督促有关单位加快员工宿舍项目建设进度,同时采用集中租赁等手段,协助企业解决普通员工住宿难的问题。

对挂点企业反映的在资金、人才、生活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向企业方面宣传了我市出台的有关扶持政策,商讨了有关对策。对企业存在的部分具有普遍性、长期性的问题和困难,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进行了耐心解释,取得了企业方面的谅解。

下一步,市统计局“双千”工作小组将密切关注挂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诉求持续跟踪、协调解决,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