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顶风冒雪“战”疫情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0-02-16

2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加大了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然而,大雪挡不住疫情防控“逆行者”的脚步,面对寒风暴雪,鄂州市统计局和鄂州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克服困难、尽职尽责、严防死守,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大家不畏风雪,24小时轮流在岗值守,义无反顾地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绘就了风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严格按照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制订了《市统计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市局熊林、陈康、刘兵和分局罗洁琼、王战五位同志分别承担了白班和夜班的值守任务。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值班人员对石山社区象山花苑包保的住户开展了《鄂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宣传,消除居民恐慌心理。除特殊情况外,坚决杜绝封闭单元内居民进出。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对于封闭单元内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配送,由值守人员送达相应住户大门外,并电话通知住户;同时负责住户急需药品的代购服务。三是严格把好关口。对进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仔细的人证信息比对,测量体温,登记放行。除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保城市运转、必须上班等人员外,一律严禁外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还没有结束的考验,天气虽冷,却冻不住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昂扬斗志,雨雪虽大,挡不住广大党员干部誓与疫情作斗争的脚步。雨雪风霜,奔走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用坚守的身影守护家乡的平安,用“行走的脊梁”托起生命的希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