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人口普查包联小组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0-10-12

根据《鄂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包联工作方案》,鄂州市统计局人口普查包联小组在国庆节日期间分别对包联地区的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包联组对包联区分别走访1-2个乡镇(街),在每个乡镇选取随机选取1-2个村或社区进行调查。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走访的方式对督查地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当前入户摸底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各地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各督查组还就入户摸底、资料比对、数据质量把控等与各地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

 

督查指导结束后,市人普办召开会议,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报。会议由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吴刚主持。针对督查发现的工作进度滞后、业务不熟、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吴刚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注意数据安全问题。严格遵守《保密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相关规定,确保数据传输安全和普查对象的信息安全;二是要做好问题的整改。各地要加强对两员的培训、提升两员业务能力,区人普办要加强对乡镇(街)、村(社区)的督查指导,进一步规范普查流程,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