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四注重”统筹推进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0-11-23

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方案》及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鄂州市人普办“四注重”,统筹推进人口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工作。

一是注重时间节点,统筹组织协调。全市各级人普办要保持“两员”稳定,切实加强对比对复查工作组织协调,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好比对复查工作的整理反馈数据和现场核查数据两个阶段工作任务。

二是注重梳理重点,强化分析比对。把握本市人口总量和结构变化趋势,重点分析内部数据中人口遗漏、人口重复、人口在流入地和流出地登记匹配性等问题,分析登记数据与部门数据间人口漏登或错登,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或低龄人口漏登等问题的比对分析。

三是注重核查重点,强化工作落实。重点核查辖区内现有人口、户籍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是否漏登错登;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辅助空户核查,确认是否有人居住、是否有户籍寄挂中。全力找齐补登遗漏的普查对象,修正核实错填的人口信息,确保全面准确、不重不漏。

四是注重业务指导,强化督促检查。要求全市各级普查办要做好比对复查业务培训,加强比对复查业务指导,规范比对复查工作流程,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全市高质量完成比对复查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