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认真贯彻学习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1-02-09
      2月7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鄂州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王立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严冀钢书记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严肃认真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奋力打造清廉统计。要积极创建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家庭、清廉村居,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良好局面。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积极协助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牢牢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推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用好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底线常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于各类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长管长严、管出习惯。聚焦重点环节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开展监督。坚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个别谈话、抽查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

会上,局党组成员以及部分中层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是鄂州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要谋划好、做好统计工作这篇文章,要在统计法治建设上和干部作风建设上做深做实,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