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07-12
 

    7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州市统计局提交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为制订该《实施意见》,市统计局成立起草专班,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和国家统计局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省、省内其他市州统计工作的先进经验,充分听取相关部门、行业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的政策需求,起草了《实施意见》初稿。先后向各区、开发区以及47个市直部门征求意见,共收集相关意见29条,采纳19条,对《实施意见》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并报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本次上会审议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时,市长陈平强调,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以贯之提升统计督察效能,不断把统计督察之效转化为统计治理之能。一以贯之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统计造假问题,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