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

日期:2022-07-27

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实践活动,学习社区先进的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7月21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全国文明社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等多项国家局荣誉,其创建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名书记“1+10”传帮带机制,居民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等多项经验做法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优秀经验。

在社区大厅,工作人员向党员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五级负责制”的组织架构,详细讲解了“二三六”党建工作法、红色业委会等先进工作经验,大家还参观了社区图书馆、书画室、科技馆、舞蹈室,丰富的藏书、精美的书画作品、充满科技感的中国地形图......无不在展示这个社区的活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怡康苑和温馨苑两个小区,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浓郁书香的人文气息、生机盎然的绿色驿站,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百步亭社区在基层治理中展示出来智慧和力量,使党员们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与百步亭社区相比,市统计局联点共建的南国名门小区同样具有人口多、人员复杂的特点,尽管前期已协助社区在小区内组建了红色业委会,并充分发挥物业、业委会、志愿者的作用,打造“南国名门小区会客厅”,建立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为小区安装健身器材,提供便民设施和文体用品,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困难帮扶各项活动......使小区的居住环境、生活氛围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与百步亭社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次参观学习,更是督促大家落实好下基层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共建社区和常住地社区的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