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开展脱贫户(监测户)大走访

日期:2022-10-21
 

根据中共鄂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要求,1019日,鄂州市统计局局长熊巍带领全局干部深入驻点柯营村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走访脱贫户(监测户)结合起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大走访活动的同时与柯营村两委就乡村振兴进行了调研座谈

活动中,熊巍局长来到脱贫户吴云兰、陈云枝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就业、人均收入等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宣传了党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同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逐人逐户“把脉问诊”。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熊巍还要求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防返贫”这根红线,以此为主导全面抓好防返贫监测工作。

走访结束后,熊巍局长一行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村党支部书记柯汉兵介绍了村的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驻村第一书记蔡凯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熊巍对村“两委”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记录,表示市统计局将全力支持,并就柯营村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

熊巍指出,柯营村要发挥好本村土肥水美的资源禀赋,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来源,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凝心聚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后,熊巍一行实地察看了四组党建主题公园、香菇种植基地、忠平合作社农业大棚等项目建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