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日期:2023-0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见行见效,1月10日,市统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闻新国以专题辅导报告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巍主持宣讲活动,并就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宣讲。
    闻新国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的理解更加透彻,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

熊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熊巍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展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忠诚核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分析、统计信息服务,更好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积极作出统计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