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局对综合核算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日期:2023-03-13

3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当前三项重点统计工作座谈会议、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鄂州局召开综合核算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综合核算相关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督办2022年统计年报、2023年GDP季度核算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相关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林,综合科全体同志,各区统计局,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综合核算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各地在综合核算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全市综合核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当前统计年报工作和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GDP年度核实方案、GDP季度核算方案和投入产出调查方案进行了再培训。

熊林副局长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年度核实、季度核算和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把握,要加强对方法制度的学习,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围绕工作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强数据质量审核,提升统计数据的匹配性、协调性和逻辑性;四是充分发挥综合核算龙头作用,要主动作为,以综合统计引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以核算统计牵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提升统计分析水平,要勤学勤思勤动笔,在统计分析实践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会后,各参会同志就综合核算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市局综合科负责同志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