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统计局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0-08-07

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市统计局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一、规范统计行为,优化统计环境

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遵循在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制度框架内开展统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对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数据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严格按照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进一步提高统计监管水平。统计调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调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依法不对外公布、不用于统计以外的目的。

二、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服务社会

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服务,帮助调查对象推进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和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全面发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及经济形势研判。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向社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加强对统计数据的解读及社会热点的回应,对服务对象全天候响应。

三、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禁在涉企服务中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负责任、服务态度差等行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厉禁止以权谋私、以数谋私,严厉禁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行为,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吃、拿、卡、要,谋取个人私利等不正之风。对统计工作中出现的“三不”、“四客”现象及各种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我局将严格践行本承诺,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27-60830197

 

 

                                     鄂州市统计局

                                      202084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