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统计局 日期:2020-11-13

局、监测分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纪律执行,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松懈和松劲情绪,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二、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一)激活防控指挥体系。按照《市统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迅速恢复我局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全面负责,定期调度。分管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实战演练。

(二)加强物资保障和宣传。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确保必备物资储备到位。二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及其家属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工作和社交距离,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三)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落实包保社区防控责任。坚决听从包保社区的安排和指挥,认真做好寿昌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配合市发改委,做好办公大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三是做好局内防控工作。对局会议室定期消杀,坚持出市出差干部、市外来人登记制度,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严格实行追责问责

各科室要按照全局统一部署,对照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疫情防控进行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突出问题和有关责任科室将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对不履职不落实、慢作为假作为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科室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11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