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优化营商环境承诺 (2021年度)

日期:2021-03-30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优化“四上”单位申报流程,提高“四上”单位申报审核工作效率,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确保达标单位及时入库纳统。进一步细化优化动态统计信息服务,为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帮助。

二、工作措施

1.建立走访企业制度。建立“四上”企业现场走访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态势及存在困难、有关诉求并及时反馈市直有关部门。

2.优化“四上”单位申报流程。通过专项调查、名录库、部门资料、大数据等信息,及时跟踪辖区内市场主体发展培育情况,对即将达到“四上”统计标准的单位开展业务专项辅导。及时对达标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逻辑性进行实地核实及关联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符合审核要求,努力做到申报工作一次完结。

3.及时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在鄂州统计信息网、鄂州统计微讯公众号增设统计咨询和统计知识版块,加强统计业务知识的宣传,及时回复市民及社会公众的统计咨询,解答有关疑惑。办好一年一度的统计开放日,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社会公众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5 鄂ICP备05017375号-1
主办:湖北省鄂州市统计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街道寿昌大道45号
邮政编码 :436000 电话:027-60830197 E-mail:ezstjj@ezhou.gov.cn
联系人:刘华良 联系电话:027-60830856 点击总量: